網站導覽

系友專文

為慶祝成立五十週年,本系出版《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五十週年系慶特刊》,邀請畢業十年以上之各屆系友代表撰寫文章,回憶大學生活以及報導近況。特刊有紙本版及電子版。歡迎系友上網瀏覽,並留下您的感想。

系友相簿

藉由這次五十週年系慶活動,我們希望能蒐集與本系有關的老照片,歡迎系友提供不同年代的照片,記錄本系的發展歷史。目前「系友相簿」收錄的主題如下,嗣後將陸續增加其他主題:

系館:本系系辦公室及實習圖書館歷經搬遷。系辦公室原先位於文學院後棟二樓中間,後移至同層左側,最後搬遷至目前系館(原研究圖書館)。實習圖書館最早位於文學院前棟二樓,後來搬遷至研究圖書館四樓(即現在的資訊室。對面是打字教室)、再搬遷至舊總圖後棟二樓,最後落腳於目前的系館。電腦教室原位於普通教教室四樓,後遷至目前系館四樓。

系服:本系何時開始有系服(班服)尚待考證。透過系服可以讓我們瞭解本系不同年代系友的服飾品味。目前「系友相簿」有10餘件系服照片,有些年代不詳或不確定,歡迎系友上網留言補正。

壘球:大約民國73(?)年起,本系師生開始在課後或假日一起打慢速壘球,除曾參加社會組比賽,在大圖盃(大圖盃之有混壘項目為本系之倡議)也有很好的成績。最重要的是,既達運動效果,又能培養師生及不同年級同學之間的感情,是許多當年男女同學美好的共同記憶。

男同學:本系第一屆開始即陰盛陽衰,男女同學比例懸殊,其中第四屆及第十一屆畢業時僅有男生1人,堪稱班寶。但一直以來,男女同學相處和樂融融,也有10對左右的班對幸福地結成連理。

其他:其他主題照片暫放於此。

如果您有上述主題的照片,或是其他具有歷史意義的照片,歡迎您上傳至mis@mail.ntu.edu.tw (自行掃描請將影像品質設定在300 dpi/ppi以上),或將照片寄至「臺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國立臺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系辦公室」(聯絡人: 潘盈達助教02-33662956),我們掃描以後會將原照片寄還給您。照片請加上圖說,註明:題名、年代、地點、照片提供人(學號)。

系友資源

提供辦理臺大校友證及校友相關服務訊息。

關於本站

  • 2011.08.08 正式上線,系友專文持續更新中...
  • 2011.08.10 更新系大事記內容
  • 2011.08.11 新增標籤雲功能
  • 2011.08.12 新增按讚、+1與推文至Facebook、Plurk的功能
  • 2011.08.12 新增文章Rating功能
  • 2011.08.12 更新系友相簿,持續更新中...
  • 2011.08.19 新增網站導覽以說明本網站之各項內容
  • 2011.08.23 新增圖資系網站連結
  • 2011.08.24 更新首頁系慶活動相關訊息
  • 2011.09.06 各屆系慶專文到齊囉!
  • 2011.10.06 臺大圖資50週年「記憶之詩」上線囉!
  • 2011.10.14 10月3日50週年系慶相關活動照片上線囉!
  • 2012.03.20 50週年「系大事紀」上線囉!
  • 2021.11 更新六十系慶所蒐集到之圖文影片
  • 照片持續更新中...